3 min read

在 iPad 上画画是怎样一种体验

最近这几天买了两支蓝牙电容笔,一支是 Paper53 pencil,另一支是 Adonit jot touch.

这里大致说一下使用体验吧。

Paper53 pencil

这笔很漂亮,非常漂亮,材质胡桃木,看上去高大上。但是也就仅仅是漂亮了。

一开始我以为这支笔是有压感的,毕竟能蓝牙连接。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这个其实是伪压感,笔触大小是通过和笔尖接触面积来确定的,这也是这支笔被设计成这么大一个笔尖的原因。[一开始我是想不明白的,为啥笔尖要设计得这么大..]

因为笔尖很大,所以这支笔拿来画画的话会是非常蛋疼的。比如第二笔的时候很难接着第一笔的继续画。而且笔尖是软的不稳,拿笔的姿势不同笔尖到屏幕的触点也会不同。当然也有可能是我用 iPad mini 屏幕太小的导致的使用不便。

然后 Paper 这个 App 其实 bug 蛮多的,有时候想用橡皮擦却是模糊工具,有时候画着画着就成橡皮擦了。

所以这支笔对我这画画的人来说完全不适合,画一些框图、手稿、涂鸦倒是没问题。

另外,这支笔支持 OneNote .

PS: 拿这支笔在 iPad mini 上玩 Vainglory 也是可以的。
(๑•̀ㅂ•́)و✧

Adonit Jot Touch

相对来说,这一支笔就好太多了,笔触准确,压感 2048 甚至比我 数位板 的压感都还高。支持的软件也更多一些,比如 ProcreatSketchBook ProNotesPixelmator 等等一大堆软件。

圆盘笔,所以画画的时候笔尖在上面刮着给人一种屏幕会坏掉的错觉,其实完全不会把屏幕刮花,反而是把屏幕上的脏东西全部清理掉了。

另外一点就是,这支笔笔尖是金属和玻璃,所以拿这支笔在 iPad 上画画会非常的滑,但是习惯之后还好啦。

Procreat

值得原价购买的软件,笔刷也是相当的多,够我玩上好几年了。

一开始我是关闭 Procreat 及时回放功能的,因为它要自动录屏,我怕生成的视频文件太大占用空间,因为我的 iPad 虽然 32G 的但是剩余空间也剩余不多了,但其实是我想太多的, 1440 × 1080 50s m4v 的导出的视频只有 1.1 MB,完全没必要担心容量占用问题。

另外,这软件不支持防误触?卧槽,这软件竟然不支持防误触?或者是我姿势不对没激活这个功能?

在 iPad mini 上画画

之前都是用数位板在电脑上画画,因为眼睛要盯着屏幕手在板子上画,经常性地会把线画歪,然后返回重画。

Procreat 及时回放功能

以上是使用 Adonit Jot TouchProcreat 上画的是友利奈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