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min read

Don't Starve 不作死就不会死

Don't Starve 不作死就不会死

在 Steam 入了一款游戏 Don't Starve ,太好玩了根本停不下来,就等着明年联机正式出来就和好基友联机抱团取暖。

14年12月份,这个时间段的游戏最新版真的是蛮难的,机具挑战。玩了将近11小时,停尸房已经是10几具尸体了。所以我也有必要写写给分享分享。

「不得不吐槽的是,游戏开始那人说话的音好难听,强迫症简直不能忍。」

人物属性大概有三个 「生命值」「饥饿值」「心智值」

首先一出来就要开始找食物,不然第二天都过不了。前面几天最好能找到大量的「浆果 berries」,这东西虽说只能加饥饿值,生命心智都加不了,但是生存前几天应该不存在生命值爆减的情况。然后应该会看到很多「胡萝卜 Carrot」但是我极力不建议游戏初期去采摘这个,这个游戏里面的大部分食物都是会有变质时间的,而胡萝卜一直种在地上,就永远不会变质,到后面过冬的时候应急用。

饥荒游戏里面我遇到的生态群落大概有这些
「沼泽地 Marsh」「稀树草原 Savanna」「沙漠 Desert」「Sunken Forest Deciduous Forest 我就把这类树木很多的就称森林吧」

然后可以继续上面的说了,食物。还可以去逮在稀树草原的「兔子 Rabbit」,然后把「小肉块 Morsel」做成「烤肉块 Cooked morsel」吃。要说逮兔子,当时才开始玩废了大力气,先拿把斧头追着砍,怎么都追不到,心想也许是必须要用武器吧,然后去打造了一把「长矛 Spear」,结果还是不行,尝试了十几次,最后弄了个「陷阱 Trap」直接给丢到兔子洞上面,等上白天过去就能逮到活的兔子了。游戏前期残杀小动物,简直看不下去,但是也没办法,这个可爱的小兔子就该造个棚圈养着。额,,扯远了,残杀兔子之后呢,建议拿到「营火 Campfire」或者「火坑 Fire pit」上去做成烤肉。生吃减心智值,烤着吃还加生命值。

森林里的「蘑菇 Mushroom」红的蓝的绿的都有。
其中红蘑菇最坑了,看上去好像其他游戏的红药品可以加血,丫的跟捡了个宝似的,高高兴兴连吃几个,然后PH就这么没了,烤红蘑菇也只加1血0饥饿-10心智。我捡红蘑菇唯一的目的就是想拿来毒死「火鸡 Gobbler」,但是从来都没成功过、、
然后是绿蘑菇,+12.5的饥饿-50的心智,吃上两个直接精神分裂吖。
倒是蓝蘑菇比较正常,加血加饥饿减心智,当你作死惹惹什么蜜蜂青蛙没血了,但是心智满满还开开心心的蹦蹦跳跳就吃上几个蓝蘑菇平衡一下吧。

前期的温饱问题解决了,然后就发现心智值各种创新低,出现各种幻觉。「有一个可怜的小朋友就是因为心智值太低精神分裂被我玩死了 ~_~ SORRY SORRY MY FAULT」然后赶忙着去捡花,地上一大把,捡上12朵花就可以做成花圈,,额不,不是花圈,是「花环 Garland」,有打一个 人物MOD 可以玩「Haibara Ai Sherry」这个角色,哀酱带上花环真是太美腻了。哀酱玩到20几天都不敢继续玩,深怕把小哀玩死掉了呢。噗、、又扯远了。
这个花环只是白天才起作用可以加心智,到黄昏和晚上都是无效的,除了好看。采摘的「花瓣 Petals」也是可以吃的,纯加少量血。前面也说了,赶忙着采摘一些事物是不会饿死,但是很有可能会忘记吃东西。停尸房中的某一位小朋友就是因为我过于沉迷于逮火鸡这件事儿上一连耗掉两天时间每次事物,最后发现的时候已经出现各种幻影了,什么都晚了,最后成了患有精神分裂症的饿死鬼,囧。

关于最佳建营地的位置,就我目前的经验来看是「稀树草原」。一方面有无尽的兔子烤肉块可以吃,另一方面,有时候跑来什么怪物骚扰你,直接跑路引到牛群里面去,然后你就可以在一边悠闲的看着怪物们是怎么被牛群干死的。有时候遇到 二师兄 可以去招惹一下也给引到牛群里去,最后还能得到一些「生肉 Meat」(和之前的小肉块不一样噢~~)。基本上能找到稀树草原,就只需要为接下来要来临的寒冷冬季了。

Winter is coming

Winter is coming, so hear me ro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