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min read

换回 Ghost

用了一段时间的 Hexo,直接根据 .md 文件来生成博客网站,一开始觉得挺有意思的,配合 Git hook 自动化部署生成静态网页文件也很大程度的自动化了,另外还有一个优势就是资源占用。当时服务器资源挺紧张的,使用 Hexo 的话用 Nginx 转发一下静态文件基本不占用资源的,相比 Ghost 启动就占用 100+ MB 内存简直是完全胜利。

但是这几天乘着更换新服务器还是换回了 Ghost,即便是 Hexo 已经做到很好的自动化了但是我个人觉得还是没有 Ghost 来得方便。很多时候突然想到些什么想要写,但是因为身边没带电脑就直接放弃了,也有尝试过写在备忘录里有空再转移,但是什么时候有空呢可能一直就忘记了。

期间还自己写了一个适配 Hexo 的主题用于另一个网站。找个时间移植到 Ghost 吧,看了一下文档还是挺齐全的,至少比 Hexo 万年不更新好多了。

另外博客主题我打算一直就使用默认的了,因为没精力再把时间耗在这上面了,这个站主要是记录平时编程技术方面的学习笔记心得什么的,能看就行了吧。话说我现在反而比较喜欢那种 90 年代、00 年代的粗糙网页风格了,可能是人老了吧怀旧了。 23333

当然了我另外一个网站的页面就要比较讲究了。我认为科学技术需要的是精确,所以对审美方面没太大的要求,毕竟默认主题已经很漂亮了,另外一个网站平时是会写一点自己的私生活,~~探讨一下人性艺术之类的话题,~~所以想要打造得独特一点,忙里偷闲怎么着也要细细维护自己的主题设计。